布農部落是一個完全由布農族人經營的休閒農場,在園區內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布農族風,園區提供住宿、餐飲、布農歌舞表演、購物等等服務,住宿的話可免費入園參觀。部落劇場(也就是歌舞表演)一天兩場,分別為上午1030及下午200,不過遊客人數未滿20人的話則不表演,所有的表演人員同時身兼農場裡的工作人員,所以可說是人人多才多藝啊。部落劇場非常值得一看,表演人員上至70下至1(有頭髮斑白的阿公阿嬤及還要人家抱的小嬰兒,會跟著對嘴唷),可見這樣的歌舞傳統真的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也難怪非常有水準。

 

↑農場門口。

 

↑可愛動物區,有牛有羊,不怕小朋友無聊。

 

↑園區裡到處有這種原住民風的藝術品。

 

↑尤其木雕特別多,是布農族的傳統技藝嗎?

 

↑部落咖啡屋,每張桌椅都是獨一無二的木雕藝術品。

 

↑布農劇場,表演人員各個年齡層都有。

 

↑胡冬華,曾經是2001年第一屆中華汽車原住民天籟獎個人組冠軍。據說當時很多唱片公司找她發片,但她決定留下來。(Thomas不知在害羞什麼,很不願意照相。)

 

表演結束後就到離這裡不遠的紅葉少棒紀念館來走走。身為一個棒球痴、棒球狂,這個棒球勝地不管怎樣都一定要來拜一下,我可是從9歲時就開始看棒球了呢!紀念館就在紅葉國小隔壁而已,所以可以順道去走走。

 

↑牆上有當年紅葉少棒球員的照片,算算他們應該約五十多歲,但有一半以上已經過世了,是酒喝太多了嗎?

 

↑這就是傳說中的以石當球,以竹當棒。

 

↑紅葉國小其實不大,應該隨便打球就飛出去了吧。

 

話說紅葉少棒最為人歌誦的傳奇就是它在民國68825日擊敗了日本關西地區的少棒明星隊。由於日本少棒隊已連拿2屆威廉波特的少棒冠軍,所以大大提振了台灣人對於棒球的信心,才會有隔年金龍少棒隊出征,並拿下威廉波特冠軍,從此開啟了台灣棒球的輝煌歷史。但實際上當時的紅葉少棒有不少人是超齡球員,也就是國中生打小學生,而日本關西少棒隊也不是那支真正拿下世界冠軍的球隊。不過在那個艱辛的年代,只要能夠提振台灣人的民族士氣,我相信這些都是可以忽略的,儘管已經有人認為紅葉少棒是個屁,但在我心中紅葉少棒永遠都是個傳奇!

 

中午用餐時間,老爸老媽建議到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用餐,他們大推裡面的自助養生火鍋很好吃,我也就半信半疑的去了。通常「養生」兩字給我的感覺,就是吃素且味道平淡,不過我大錯特錯,它也是有肉可以吃的。它的賣點在於它有將近20種藥草做為食材,煮得愈久,湯頭愈濃厚,最後就變成青草茶的味道了。它的熟食區有一道原生藥草戰鬥雞相當熱門,每次一端上來馬上就被清空了。另外它的甜品區的飲料有相當有特色,都是外面吃不到的口味,所以我大大推薦啦。吃飽後還可在裡面走走晃晃,是個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地方。

 

↑入口處。

 

↑牧場區有4隻駝鳥,不過這裡沒有駝鳥肉可吃啦。

 

↑別再看了,這隻駝鳥不可以吃。

 

↑美麗的山景。

 

↑精力充沛的Thomas也有累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nterchl 的頭像
    hunterchl

    hunterchl的部落格

    hunter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