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Evita傳了一個簡訊來「他們都走了」……

時間拉回到約2002、2003年左右(正確年份不太記得),那時的Hunter還只是個騎著機車
到處跑的年輕人,在一個週末載著Evita就往甲仙鄉小林村去了,那也是Hunter心中唯一的
一個小林村印象。在我的印象當中,小林村是個務農的小村落,村落就沿著一旁的高山發展
了起來,在村辦事處的補助下,家家戶戶門前都種滿了美麗的花花草草,所以顏色是非常豐
富的,人口雖不多,但左鄰右舍彼此都很熟識。不過當時我沒有帶相機出門的習慣,所以沒
有留下任何影像……

會來到這裡,是因為Evita有位年紀相仿的朋友嫁到這邊,所以他們的家庭成員還有3位非常
可愛的小朋友。雖然我跟他們不熟,且當天精神疲憊的狀況下一直板著一張臉孔,但還是能夠
感受到他們的熱誠,因為他們一直想要弄我笑啊……

其實我這次對颱風的新聞原本不是很關心的,一直到在Yahoo新聞上看到小林村被掩埋後才開
始注意,之後透過網路電視看著新聞播放的小林村畫面,發現那跟我印象中美麗的小林村完全
不一樣啊,那座美麗的山一瞬間竟成了無情的殺手,吞沒了這座寧靜的村落……

台灣的朋友們,你們並不孤獨,國外的媒體對八八水災的報導是相當多的,但多是集中在救援
的進度上,對於一些政治的口水著墨的很少,不要再被台灣的媒體模糊焦點了,給災民多一點
同情,給救難人員多一點掌聲吧。

最後,我小林村的朋友們,祝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nterchl 的頭像
    hunterchl

    hunterchl的部落格

    hunter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