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看ESPN時,意外看到一個我非常熟悉的運動,就是慢速壘球。於是我用力揉了揉我的
眼睛,然後再狠狠打自己一巴掌,因為我不相信ESPN這種國際體育頻道會轉播慢壘,可是我
沒有看錯,是加拿大 vs 美國,是2009 Border Battle(翻成2009年邊境大決鬥好了)。

在看的過程我只是不斷的發出哇~~哇~~的聲音,因為每個球員都好大一隻,局局有全壘
打,球場可是跟棒球場一般大唷,所以我看的目瞪口呆,嘖嘖稱奇呀。他們的守備佈陣是這
樣子的,把自由手拉到游擊區,也就是有兩個游擊手的意思,三個外野手則是直接站到全壘
打牆前面,因為大家都打很遠,守太淺沒意思啦。

比賽結果,美國勝,比數30:23。加拿大先發投手總共被擊出37支安打,失的30分有28分是
自責分;2隊一共擊出18支全壘打,我的職壘生涯好像沒有打過這麼多全壘打耶。這比賽內容
也太豪華了,而且大家比賽時好嚴肅,一點也沒有全民運動的感覺……

看著看著,不禁令我想到我離開壘球場已經有4年了。雖然我的肉體離開了,但我的心可沒離
開呀,想當初從高二的時候開始接觸慢壘,只要是體育課或是軍訓課,班上同學就會自動分
成兩隊來尬,我還記得高中時是守三壘呢。上了大學後,進入系隊,守備位置改成外野(因
為內野守太爛,哈)。在大家努力下,我們系隊從一支萬年大爛隊,搖身一變成為校內A級球
隊,走到哪裡都可以抬頭挺胸,真是好不搖擺啊。在當時打系隊可說是大學生活的重心,為
了比賽,可以跟教授要求提早走人呢。

可惜在當兵之後,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我竟然有了投球失憶症,完全忘記投球的感覺。別
說我嚎洨,連阿嘉……哦,不,是LA NEW的阿家,在受傷後也一度忘了怎麼投球,甚至前兄弟
的投手鍾宇政也是這樣走人的(它可是1992年奧運棒球隊的投手之一呢)。要解決我這個奇
怪症頭的唯一方法就是要拉長時間熱身,等身體完全熱開時球就丟準了。但因為畢業後都是
不斷換球隊,人家要的是即戰力,所以不會有太多耐心等你,在這樣有一場沒一場的情況下,
身手愈來愈爛,所以我就自己宣佈隱退了,記得引退前我才剛買了新手套呢,結果換了手套手
氣並沒有變好……

最近聽說亞洲職棒大賽有可能會停辦,中職有意接手。我是覺得啦,時機歹歹,我看不會有廠
商想要贊助那麼多錢請日、韓的職棒球隊過來,不如就先辦個亞洲慢壘大賽,成本就沒有那麼
高,而且慢壘在台灣早就是全民運動了,觀眾一定很多的。再者,台灣民間隱藏了太多的職棒
球員,這些人現在都在打慢壘,就派這些人出去就行了,一定可以拿冠軍的。花少少的錢拿個
亞洲冠軍我是覺得也不賴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nterchl 的頭像
    hunterchl

    hunterchl的部落格

    hunter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